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七届

三十余幅苏绣多为首次展出

2021-10-12    来源:晶报    

刺绣艺术展亮相。

晶报讯(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黄艳娥/文、图)9月23日,以“传承匠心,百年绣梦”为主题的刺绣艺术展亮相本届文博会。

在13号馆,以红色基调为主的刺绣艺术展位上,一件件蕴含红色记忆的刺绣展品让人过目不忘,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在210平方米的展览馆,一同展出的旗袍、丝巾、文创产品等作品设计新颖,色彩明亮、工艺精湛,引得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据了解,该展览由中国同源有限公司主办,中丝园与苏州刺绣研究所共同承办,展览以“传承匠心,百年绣梦”为主题,展出的三十余幅苏绣精品大部分在国内为首次展出。作品或创作于百废待兴的建国之初,或绣制于党和国家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今天,另有全国各行各业团结奋斗、建设新中国的场景,人物神态生动、群像鲜明,极富时代气息。同时还展出《南湖晨光》《水乡朝晖》等一系列创新作品,以新题材、新工艺唤起人们对百年新征程的向往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