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七届

名家名作汇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闪耀文博会

2021-10-12    来源:晶报    

平遥推光漆器泰斗薛生金作品《百猫戏春图》。

晶报讯(记者 段凤英)黄小明作品东阳木雕《领航》、张民辉作品骨雕《大湾区之春》、白耀华作品合浦角雕《九州同庆》、薛生金作品《百猫戏春图》……在第十七届文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佳作成为市民竞相打卡拍照的热门展品。这些美术精品涵盖木雕、骨雕、角雕、织毯、漆器、苴却砚等不同类型,品种丰富。

本届文博会上,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携手会员单位深圳市希雍天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瑞百盛文化有限公司,助力福田主展厅,种类繁多的工艺美术精品点缀在以红色为主色调的中式园林风格展区中,成为核心亮点之一。位于12号馆的福田展区,展出了来自21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50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力作,涵盖了工艺雕刻、工艺陶瓷、织染绣、金属工艺、漆器工艺等工艺品类。

26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加勇师徒砚雕作品鉴评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11号馆VIP洽谈区举行。鉴评会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加勇砚文化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