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深圳传》《中山传》架起文化“深中通道”

2021-09-30    来源:晶报    编辑:赵辉

晶报讯(记者 段凤英)25日下午,一座文化的“深中通道”在第十七届文博会适时而生。由中国外文局新星出版社、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百城传”之《深圳传》《中山传》分享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介绍,《深圳传》作者胡野秋将宏大叙事与人文细节相结合,探讨了深圳之所以发展为深圳的密码,更展望了深圳未来的无穷可能性,令人神往,是献给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自出版以来,《深圳传》简体中文版已实现3次加印,累计发行近2万册,还实现了繁体中文版的版权输出和出版落地,产生了广泛影响。《中山传》作为“丝路百城传”的最新作品之一,由中山作家丘树宏与黄刚历时一年半联合创作完成。两位作者以史家情怀、文学手法、诗意感悟,贯通了中山从古代、近代到当代,从岛、山到城的演变史,展示了海上丝路的香山风华,揭示了中山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精神,从而使这部《中山传》兼具良好的资料性、可读性、思想性、文学性。自出版以来,《中山传》已成为中山市对外宣传中一张重要而独有特色的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