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轻轻触碰即可观赏300余件珍贵文物 省博这些“镇馆之宝”你打卡了吗?

2021-09-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赵辉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许诺)“很有新意”“内容好丰富啊!”18日,在黑龙江省博物馆阳光大厅内,一块高大的屏幕格外吸引眼球。游客们纷纷驻足,滑动屏幕,观看文物3D展示,浏览期刊、图片,开启游馆观展新体验。龙博300余件珍贵文物(含33件文物3D图像)以数字化手段“活”了起来,实现一点即阅。


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3d文物展示,开启游馆观展新体验。

这件储存了大量文物专题、图书、期刊、视频、图片、3D文物等多种热门资源的是中秋前夕省博物馆“上新”的瀑布流设备。由3块液晶拼接屏幕拼接而成的文物专题瀑布流,以互联网在线展示理念为基础,以在线参观模式为框架,量身定制智慧展示竖屏系统。文物专题的封面图片以瀑布流水的形式从顶端向下流落,当触碰文物封面时,即可打开选中封面详情页,实现交互性展示。


黑龙江省博物馆文物专题瀑布流设备。

在展出的文物中,“金代铜坐龙”“唐代渤海天门军之印”等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备受期待,放大看、缩小看,360度旋转,大家动动手指即可仔细欣赏国宝的每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