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深圳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七届文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21-09-1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赵辉

“6+2”展馆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文博会主会场场馆设置示意图。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会场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至14号馆举办,为期5天,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此外,本届文博会线上线下交相辉映,在场馆设置上也“另有乾坤”。

第十七届文博会是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的一场文化盛宴。深晚记者从文博会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文博会打造了“6+2”的展馆设置,“6”即6个线下展馆,“2”即在云上文博会平台增设两个线上展馆,分别为互联网馆和“一带一路”·国际馆。

深晚记者了解到,线下主展馆首次迁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在9号至14号馆,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较往届增加1.5万平方米。线下共设6个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0号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1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14号馆)。此外,第十七届文博会还设立了67家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将进一步推动全市各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届文博会实行线上线下双联动,云上文博会平台设在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与线下主会场展览时间同步,5天24小时开放。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通过线下展会和云上平台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发掘,实现精准配对服务,促进实质成交,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值得注意的是,为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本次展会增设线上互联网馆,展示“互联网+文化”和数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与此同时,鉴于国外疫情防控实际,本届展会不邀请境外人员来华参展,将原在线下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馆改为线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