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鬼吹灯》作者出新作 《大耍儿》为读者提供沉浸式阅读体验

2021-09-15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赵辉

日前,上海文艺出版社推出了天下霸唱重磅新作《大耍儿(1—4卷)》。

天下霸唱曾以《鬼吹灯》系列,凭一己之力开创此一席卷无数读者惊险类小说之先河,并创造了当代书业神话。本书是他耗时五年的精心之作,讲述主角少年墨斗,因不甘被校门口“站点儿的”白白欺压,与性格各异的兄弟们携手共进,凭借自己实力,逐步在一个大时代拼搏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立足之地,最后蜕变为一代风云人物的故事。

与《鬼吹灯》系列一样,《大耍儿》同样也是一部开创性的作品,用一连串令人目不暇接的故事,写出了只有上世纪末的中国大地才能孕育的城市武侠江湖,幽默、生猛、热血,讲述了一群少年的狂野青春,澎湃着激荡的英雄梦想,洋溢着充满活力的人情世故。

该新作故事惊心动魄,人物精彩纷呈,作者驾驭超长篇架构的优秀能力,为读者提供了沉浸式的痛快阅读体验,可谓“一旦展卷,再难释手”。作者在后记中称:“全文定稿七十几万字,而实际被舍弃的草稿也在五十万字以上。”足见其精雕细琢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