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21艺术深圳公众开放日首日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称赞2021艺术深圳办展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贴近市场

2021-09-10    来源:文博会公众号    

9月10日,2021艺术深圳迎来了首个公众开放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来到2021艺术深圳展会现场参观调研,并对办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2021艺术深圳”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的陪同下,吴以环副主席参观调研了多个画廊及现场活动展区,了解各画廊艺术作品的特色,与参展的画廊企业代表、艺术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参展本届展会的感受和对深圳文化艺术,特别是当代艺术发展的建议。

吴以环副主席表示,艺术深圳连续举办9年来,特别是自2015年全面转型升级以来,展会规模越来越大,办展水平和档次越来越高,展览品质也越来越优,越来越贴近市场,呈现了海纳百川、百花齐放的艺术格局,展会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日益提升,有效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激发了创新创意,体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创新。今年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举办的一届展会,参与各方要倍加珍惜,相互赋能,做强做大艺术产业。

吴以环副主席指出,艺术深圳是文博会“1+N”办展模式的成功探索。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承办单位,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开创了文博会“1+N”办展模式,推出了艺术深圳、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等具有行业标杆性的展会,有效推动了文博会品牌的成长与发展。

据了解,2021艺术深圳将于2021年9月9日至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举办,其中“画廊单元”由62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组成,集中呈现20世纪及21世纪的现代及当代艺术品近3000余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摄影综合材料、数码艺术等多种创作媒介。“老面孔”有常青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狮語画廊、北京公社、東京画廊+BTAP、魔金石空间、玉兰堂、HdM、艺·凯旋画廊、千高原艺术空间、亚洲艺术中心、三远当代艺术等26家;同时迎来了麦勒画廊、AYE画廊、偏锋画廊、拾萬空间、CLC、杜梦堂、CrossingArt、高台当代艺术中心、墨方、清影艺术空间等24家“新面孔”;与此同时,香格纳画廊、东画廊、白石画廊、TabulaRasa画廊、索卡、林大艺术中心、今格空间等12家画廊再次回归;众多参展机构将为本届艺术深圳带来更为多元、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