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

文化科技双驱 打造一流园区 798艺术区亮相服贸会

2021-09-06    来源:    编辑:赵辉

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出,798艺术区围绕“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文旅板块主题亮相线上展区。作为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引领者,798艺术区通过空间的特色服务、创新的基础服务、文化艺术产业的综合服务,实现园区与产业的协同发展,先后开展了“画廊周北京”、艺葩互联网交易平台、798CUBE艺术中心,为艺术品展览、交易、存储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为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了专业化、系统化的服务。

“画廊周北京”现场

据了解,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画廊周北京”,集中优质画廊资源,以市场化方式打造平台经济,共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传播范围辐射亚洲、北美、欧洲、澳洲。2015年底创立的艺葩互联网交易平台则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发掘与推广,努力为年轻艺术家提供线上线下展览展示与销售的广阔空间,当前平台签约艺术家近500位,真正为活跃中国艺术生态做出了切实的努力;与此同时,798CUBE艺术中心与世界知名博物馆和艺术基金会合作,致力于将国际艺术大师经典展引入大众生活。

image.png

798CUBE艺术中心

一直以来,798艺术区以文化艺术为立足点,集聚艺术、设计类为主的机构409家,其中拥有林冠艺术基金会·北京、当代唐人艺术中心、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为代表的38家国际艺术机构;以刘小东、金延林、马树青、赵半狄、王光乐、李象群、仇晓飞、王潮歌、曹斐等为代表的98个知名艺术家工作室入驻798;举办文化活动3576场,接待中外代表团和游客100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达到了20%。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并获得北京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创建资格。

未来,798将以做优一个园区、做强一个品牌、做专一个产业、做精一个平台为发展思路,加强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建设智慧艺术园区,将798艺术区打造成国际一流、世界最大、国内第一的艺术生态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