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

艺述事获得敦煌文创IP授权

2021-09-06    来源:    编辑:赵辉

敦煌文创和艺述事于近日宣布正式合作,艺述事获得敦煌文创在中国区和海外的排他性IP授权以及运营权。敦煌文创将联合艺述事对丰富的敦煌文化艺术和旅游资源的IP元素,进行主题和设计素材的二次创意开发,授权各类商品。通过丰富的内容营销,线上线下零售、沉浸式体验等多个渠道,将全方位打造IP体验矩阵,用多维度的叙事方式将文化艺术讲述给每一位热爱敦煌的观众。同时,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发新商品,助力敦煌文创产品更有效触达消费者,实现产值效益的增扩。

敦煌,是东西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中西方千年以来文化交流的中转站,是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四大古文明交织的重要载体。同时,它也是旅客往来的风光圣地,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敦煌八景”盛名远扬。敦煌文创品牌的创立和发展,也是敦煌文旅集团致力于对敦煌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敦煌文创与艺述事合作,将首次扬帆出海,再创中国文化艺术新丝绸之路,让敦煌文化艺术在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上谱写华章。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艺述事聚焦中国文化艺术IP在国内、海外的IP运作。秉承“美属于敦煌,敦煌之美更属于世界”的理念,艺述事将以国际化视角,和敦煌文创一起深度剖析敦煌美学和文化精神内核,挖掘开发敦煌传统图案的色彩意象、几何构成、设计巧思以及其背后丰富的历史故事,使敦煌魅力与现代元素完美碰撞,闪耀出新的生命。

为此,敦煌文创和艺述事重磅推出“大美敦煌”年度主题——“发现之旅”和“律动之洲”,从不同角度开启敦煌神秘之旅,探索其珍贵的千年记忆。让艺术贯连古今,使传统与现代,过去与未来,中国与世界,在传奇的敦煌之梦共生共荣,永续辉煌。

敦煌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晓强表示:“敦煌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用毕生的精力将其传承与创新!敦煌文旅集团将携手艺述事通过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实现文化艺术与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敦煌文化在更广泛的行业领域,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艺述事母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EO,孙凯表示:“新诤信很荣幸与敦煌文旅集团携手,我们全力支持艺述事,期待艺述事与敦煌文创共创更精彩的敦煌故事,在全球层面讲好中国故事。”

关于敦煌文创

敦煌文创,是由敦煌文旅集团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依托敦煌文化元素基因库、敦煌文创产品库、游客肖像库等众多独有知识产权库而创立的极具文化创意与活力的品牌。

自2016年创立至今,公司研发设计了千余款主题鲜明、独具敦煌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有多彩敦煌、乐舞飞天、文墨玉关等20个主题产品系列。推出敦煌1900咖啡,注册了敦煌文创、敦煌风尚、驼小驼等一系列品牌商标,累计获批150余款产品外观专利。在敦煌各大景区、交通枢纽、市区等地开设终端店面,在天猫平台开设敦煌文创旗舰店,并在各大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形成了线下线上一体化的运营体系。

敦煌文创拥有诸多优质资源链路,链接多城、多地的研发中心与实践基地,拥有多元丰富的创意生态,在旅游、科技、文化、研发、设计等领域取得长足的发展,希冀与授权合作伙伴共同促进实现敦煌文化创意系列产品的国际化与新发展。


关于艺述事

艺述事的中国市场由上海艺述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艺述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运营,两家企业均为中国领先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集团-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公司。

艺述事结合东西文化之精髓,通过IP深度开发、叙事、整合平台资源、跨界营销等多维度为品牌进行多元化的赋能与支持,与商家进行授权合作,提升商家获客能力与品牌溢价。通过IP资产开发与授权,充分释放IP的商业价值。其授权领域覆盖了各类消费品、内容授权、赛事、教育、零售、主题餐饮、文旅等多个领域,是新诤信在知识产权全产业链上的“用权”领域矩阵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