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年鉴 全球珠宝制造业黄金需求下降

2021-08-3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最近,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和英国金属聚焦公司联合发布的《全球黄金年鉴2021》显示,2020年,全球珠宝制造业的黄金需求量下降了38%,为1328吨。主要市场的需求急剧下降,特别是在印度和中国。

年鉴显示,尽管2020年金币和金条的需求有所增加,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仍因黄金制造业需求急剧下降、官方部门黄金购买量下降28%。

年鉴透过翔实数据,深入剖析2020年度疫情之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率等因素的影响,分析了黄金供应、黄金需求、黄金需求等。黄金投资、供需、官方数据等因素综合影响。深入研究揭示了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的黄金行业发展趋势、成因和现状。对未来的深远影响。

2020年,为了应对这场疫情危机,各国推出了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推动黄金年平均价格上涨27%,达到1770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