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市政协聚焦公共文化场馆建设 让人民享有充实、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1-08-27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胡京春    编辑:黄丽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8月26日电(记者 胡京春)8月24日,哈尔滨市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就《关于推进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公共文化场馆,使其发挥最大效益,有助于让人民享有更充实、更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民建哈尔滨市委会提出《关于推进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建设的建议》提案。今年,市政协将“哈市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情况”列为调研课题。

委员们走进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和数字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情况汇报。提案人对提案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委员们建议,继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通过盘活部分工业遗存等方式,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的途径和手段,以丰富多彩的数字化文化资源、多样便捷的服务手段,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