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你有多久没看戏了?哈尔滨大剧院精彩“重启”

2021-08-2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编辑:黄丽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根据8月20日哈尔滨市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7号公告》中,关于“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指示,哈尔滨大剧院已正式复演。

此前因疫情防控闭馆期间,剧院集中补充了完备的防控、消杀物资,加强消杀力度,并在确保剧院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的同时,将剧院基础设施维护落实到位。观众前来观演需在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龙江健康码绿码后检票入场。自进入剧院起,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与其他观众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配合工作人员测温,并保证观演过程中按座位号入座,演出结束后需尽快离场,以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剧场进行消杀工作。

目前,哈尔滨大剧院已全面恢复演出,自9月起,精彩纷呈的音乐会、舞剧、音乐剧纷至沓来——

9月2日,哥德堡变奏曲——国际钢琴大师郎朗独奏音乐会将作为此次复演的首场演出重磅呈现。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天鹅湖》、音乐剧《面试》(中文版)、黎星工作室舞蹈剧场《大饭店》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舞台佳作将与冰城观众见面。

亲子舞台剧《熊出没之原始时代》、《纸先生萨蒂》、《彼得·潘》等广受小朋友喜爱的儿童剧作也将在近期登场。除此之外,致敬经典,克里斯蒂安·陆帕导演作品《狂人日记》;舞绘《千里江山图》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大型杂技剧《战上海》;鼓楼西制造,周一围主演的暗黑童话《枕头人》等剧目也将陆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