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展会预告>

展会预告

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展

2021-08-17    来源:中国美术馆    编辑:黄丽

展览时间:2021-08-13 至 2021-09-05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1、2、6、8、9号厅

“同心协力写丹青——中国美术馆藏书画界全国政协委员美术作品展”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际,展览呈现人民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妙笔丹青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携手并进、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成就。

展览分为序篇和家国之情、人民之爱、河山之美、文化之魂四个篇章。本次展览共展出118位委员具有代表性的作品179件。其中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173件,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漫画、书法等美术门类。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美术馆馆藏的近代以来全国政协委员中美术巨匠的经典之作。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广大政协委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