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公益夏令营结营,徐峥携手教育者照亮未来

2021-08-03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近日,2021年全国“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公益夏令营正式结营。本次“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公益夏令营历时13天,邀请了国内14位戏剧教育行业专家,完成了13场精彩的戏剧教育专业研讨工作坊,并创作一场公益戏剧之夜,研讨总时长超过100小时。在三位火种导师韩笑、刘铭冈、雷晓彤的带领下,来自全国41位一线学科教师进行了戏剧教育理念及方法培训,并在结营时展示了教研培训成果。本次夏令营还特别发布“戏剧教育人才资助计划”,支持青年戏剧教育人才成长,推动美育课程发展。

徐峥。主办方供图

“火种计划”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冬令营出发,首站来到江西宜春明月山并在此举办夏令营,希望能以戏剧教育作为交流语言,以“快乐入戏”的方式启发孩子的创造力,打开生命教育的多元潜能,建立戏剧教育与义务教育的沟通桥梁,以落地活动传播戏剧教育理念,推动美育创新,让“火种”点亮全国。本次夏令营于7月19日至31日在江西宜春举行,共计13天,其间精心组织了13场涵盖传统文化、童话故事、文学经典、生命美学等议题的戏剧教育导师工作坊。

陶虹。主办方供图

在结营仪式上,北京峥爱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联席理事长徐峥表示:“我们‘戏剧教育火种计划’其实是在做一个垦荒的事情,垦荒之初能有一个这么美的地方支持我们,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力量。非常感谢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的火种导师和全国一线教师们,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全情的投入,也看到了他们之间碰撞出的火花,彼此之间的赋能。人的改变是发自肺腑的,你能感受到孩子们通过戏剧教育展现了真诚和信念,这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我们已经开始畅想未来的计划,希望让更多人受益。”演员陶虹则表示:“这次夏令营的火种导师让我惊喜,自始至终都是充满能量的,正是他们的这种能量带给我们一线教师信心和勇气。我知道几天的时间不足以学到戏剧教育的全部,我希望这是一个起点,让这个小火苗散播出去。期待‘戏剧教育火种计划’的未来发展,期待美育教育可以照亮更多孩子的人生。”

新京报记者周慧晓婉

编辑徐美琳校对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