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市侨联摄影协会方正摄影分会正式成立

2021-07-2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7月29日电(王一笑)哈尔滨市侨联摄影协会于近日深入方正县举行哈尔滨市侨联摄影协会方正摄影分会授牌活动。同时,还开展方正县送文化下乡摄影采风创作等系列活动。哈尔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方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日出席活动。杨为涛、李洪日共同为市侨联摄影协会方正摄影分会授牌。

活动中,杨为涛对方正县侨联摄影协会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希望广大侨界的摄影人士立足家乡,扎根人民,用心思考,用心体验,全新创作,不断创新突破,超越自我,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以瞬间的艺术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侨乡时代风貌,为方正县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讲好方正故事和哈尔滨故事。

活动中,哈尔滨市华侨摄影协会和方正华侨摄影协会共40名摄影家参加方正摄影采风创作,会员们在创作中互相交流摄影技术,通过交流提升了摄影技巧,会员们拍摄了方正县莲花,还攀登了方正县地质公园。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哈尔滨市华侨摄影协会的凝聚力,通过活动增进了协会会员间的友谊,充分传播方正县的文化魅力。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摄影高教学会理事、哈尔滨市侨联摄影协会秘书长李奎利以“看见和发现”为题,从摄影作品所表达的人文意义、画面设计、摄影技巧等方面为与会摄影爱好者们进行摄影技术辅导,并和大家分享了拍摄时的心得和趣事。

与会成员表示,在如何用摄影作品表达思想、如何让照片的主题更加鲜明突出、如何更好地运用摄影技巧等方面学到了很多知识,上了一堂人文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培训课,希望今后能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使会员摄影技术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