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浅谈智能首饰在生命健康领域前景

2021-07-2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当前,市场上的智能可穿戴产品的功能单一化,主要运用物理传感器,依旧停留在健康监测功能的表面上,并没有实质性的智能应用。事实上,随着算法的改良及可穿戴传感器高度集成和多元化测量,随身佩戴的珠宝首饰才是提供人体健康监测预警的最佳载体。

如当你长时间开车困到无法正常行驶时,智能戒指根据自主采集的汗液配合相应算法判断佩戴者所处的健康阶段,对生理信号进行实时分析和处理,经后台算法分析,手机App端和智能首饰会同步对驾驶中司机不同程度的疲劳健康状态发送提示和警报,并将紧急状况发送给设定的家人手机,戒指震动和警报声往往可以制止一场灾难发生。当前,我国传感器行业发展比较成熟,当传统珠宝公司与传感器硬件生产商进行跨界合作,那么智能首饰在人体健康预警领域将会爆发巨大的潜力。

在“互联网+”、智能穿戴设备市场快速发展的前提下,未来的珠宝市场将进入细分阶段,品牌竞争愈发激烈,经营模式渐趋多元化,珠宝首饰产品更具个性化和功能化。智能珠宝将是跨界结合的典范,未来智能珠宝领域将成为珠宝市场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