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浅谈珠宝企业、科技企业跨界前景

2021-07-29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目前,传统珠宝公司生产的戒指只是装饰品,日常生活中佩戴的人占比并很多。当科技公司在智能穿戴设备终端上不断深入开发,人们不用再携带各种电子设备,戴着戒指的手指轻松操作就完成扫码支付;在家中挥挥手指,智能系统就能自动控制打开电脑,打开灯光等。那么目前市场上现有的可穿戴产品的独立性将慢慢被弱化,人工智能技术将会隐藏于日常最便捷的穿戴首饰产品中。科技公司的智能戒指将是打开智能首饰市场的一把钥匙。

传统珠宝公司的贵金属及宝石材质、美学设计、生产工艺、品牌效应结合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芯片技术,将给市场带来差异化的智能首饰产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会看到苹果&蒂芙尼联名款智能戒指、华为&卡地亚联名款智能手镯等,传统珠宝公司也将会在科技垄断型智能首饰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