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香港两项国际珠宝展开幕 首次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

2021-07-2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37届香港国际珠宝展以及第7届香港国际钻石、宝石及珍珠展2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它们首次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主办方预计这种展览模式将成为趋势。这两项珠宝展览是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香港贸发局举办的首项实体贸易展览,吸引超过400家展商参与,大部分为香港展商。疫情之下,各地实施出入境限制和隔离措施,包括德国、瑞士、美国、意大利和印度等在内的部分海外展商均安排香港代表参展。作为历史悠久和全球最大型的珠宝展会之一,两项展览首次以实体展和网上展混合模式举行。本届除了向业界开放,也是首次向公众开放。胡良利珠宝有限公司是香港珠宝界老字号,已连续多年参展。该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凯曼表示,有别于以往,这次展览同时面向业界买家和零售对象,因此他们参加了主办方举办的抽奖活动并提供相关优惠等,希望吸引香港本地珠宝爱好者进场。香港贸发局表示,在环球经济逐步复苏和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影响下,香港贵重珠宝今年前5个月出口总值同比上升82.3%至286.5亿港元。零售市场方面,今年1月至5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初步估计为1463.1亿港元,同比上升8.9%,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升幅为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