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成品钻价格依旧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

2021-07-2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零售业蓬勃发展,推动全球钻石市场乐观。虽然一些重量区间的钻石库存在逐渐上涨,但成品钻价格仍然保持了上涨的态势。

稳定的需求、一些品类钻石的短缺、高价的原石都是支撑成品钻价格的原因。6月1克拉RAPI价格指数上涨2.7%。

0.30克拉和0.50克拉区间的钻石价格上涨幅度较小,这是因为在二季度这两类钻石的库存已有所增加。D-H色、IF-VS净度区间的钻石销量有所减弱,并且有转向SI净度区间的趋势。目前的状态是:净度越低、市场需求越大。1克拉钻石的库存仍然保持在较低的状态。

1克拉钻石的库存仍然保持在较低的状态。GIA检测时间依然很长,印度方面基本需要一个月之久。

目前,成品钻批发商对钻石价格保持着谨慎的态度,正寻找价格有竞争力的(钻石)产品。有一些人担心在夏天有可能无法维持最近的价格水平。

但鉴于中国和美国零售市场的复苏,业内总体上还是对假期市场持乐观态度。据Rapaport集团在6月刊物上的意见:2021年-2022年的钻石需求将因美国经济刺激政策而保持强劲的状态,并因此连带刺激中国经济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