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达1174克拉,巨型钻石再现非洲博茨瓦纳!

2021-07-26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据英国《卫报》消息,位于非洲南部的博茨瓦纳共和国,开采出一枚质量达1174克拉的巨型钻石原石,负责开采的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

博茨瓦纳的总统及其夫人参加了这场钻石仪式

而就在此前不久的六月份,戴比斯瓦纳钻石公司刚刚在博茨瓦纳开采出了一枚1098克拉的大钻石,这还没过一个月,博茨瓦纳又出现了一个更大的。

先前的1098克拉大钻石

实际上世界排名前十的大钻石,其中有六个都是在博茨瓦纳发现的(果真是钻石诞生强国啊!),比如世界第二大钻石,质量达1758克拉,于2019年在博茨瓦纳发现。

而世界第一大钻石虽然不是在博茨瓦纳发现的,但其开采地依然在非洲,位于南非普列米尔矿山,开采时间是1905年,质量高达3106克拉!被称为“非洲之星”。

非洲之星后来被切割成大大小小上百颗钻石,其中最大的一颗,530克拉,74个刻面,被镶嵌在英国王室权杖上;第二大的一颗,317克拉,64个刻面,镶嵌在王冠上。

根据专家研究,这枚3106克拉的非洲之星原石仅仅是本体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如果不断裂的话,那么完整大小应该是在9000多克拉!(也就是1.8公斤以上)

值多少钱?

目前这颗1174克拉的钻石原石还并没有出售,所以到底值多少钱我们还不知道。但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例子,在2015年的时候,还是这个加拿大的卢卡拉钻石公司,在博茨瓦纳开采出了一枚1109克拉的钻石原石——莱赛迪·拉·罗纳钻石(Lesedi La Rona)

最终以5300万美元,在2017年卖了出去(按照当时的汇率,5300万美元相当于3.5亿RMB左右,当然了,在经过加工后,价值还要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