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首战告捷

2021-07-26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东北网7月23日讯 日前,来自音乐之都哈尔滨的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在中国管乐最高级别赛事——2021《东方美谷之夏》管乐嘉年华暨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比赛中,荣获“示范乐团”奖项(金奖级别)和“指挥奖”。同时包揽两项殊荣,这也是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十四年来首次代表黑龙江参赛便获得大奖。

乐团成员胡志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小在音乐之城哈尔滨长大,深受音乐文化浸染。“我已经玩乐器五十多年了。能为黑龙江十四年首战出一份薄力,让一群并不是从事音乐行业的音乐人们的愿望得以实现,感到无比自豪。感谢秋林格瓦斯的全程赞助支持,让热爱音乐的我们追梦之路一帆风顺。”据悉,乐团成员中有教师、学生、城市管理员、公安干警、工程师等,虽然职业不同,但对音乐的执著却是相同的。

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代表黑龙江十四年首战即巅峰,这群平凡的“音乐天才”,虽然没有从事音乐职业,但他们投入了自己所有的精力到音乐当中,用此次的殊荣谱写了音乐之都新篇章。秋林格瓦斯也会继续携手管乐团,为音乐之都哈尔滨的文化项目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