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1哈尔滨马拉松比赛今起报名 8月29日开跑

2021-07-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编辑:黄丽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23日获悉,哈尔滨银行2021哈尔滨马拉松将于2021年8月29日鸣枪开跑,报名工作今日正式启动。今年哈马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各1万人。

仅接受国内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参赛

据悉,本届赛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赛事主题。在奖牌设计上,外型沿用了历年奖牌冰雪之冠的造型,内部以马迭尔宾馆为设计元素,将哈尔滨的红色文化、音乐文化、冰雪文化融入其中;在服装设计上,选取中国红和中国黄作为主色调。

本次赛事仅接受国内低风险地区选手报名参赛,报名选手原则上在8月10日前完成疫苗接种,且赛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赛前跑友还需提供满足组委会时限要求的核酸检测报告,集结时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佩戴口罩、间隔站位。在各集结区和人员密集区域,还将进行定时消毒。

在风险应急方面,赛前将邀请气象专家对赛事当天的气象情况进行研判,制定极端天气应急处理方案。应急小组定期对赛道进行巡查,针对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赛事当天,增加医疗救援和应急救援力量,确保通讯信号畅通,确保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哈马新赛道起点为哈尔滨音乐公园音乐长廊

因地铁施工,2021哈马赛道重新进行了规划。新赛道起点为哈尔滨音乐公园音乐长廊(友谊西路与景江东路交口)。马拉松终点设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世纪大道市政府广场;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哈尔滨音乐博物馆群力馆。

哈尔滨银行·2021哈尔滨马拉松线路:哈尔滨音乐公园音乐长廊、友谊西路、(左转)朗江路、(右转)群力大道、阳明滩大桥、(右转折返)祥安南大街、(右转)创新一路、(右转)科技一街、(左转)世茂大道、(左转)科技二街、(右转)创新一路、(左转)科技四街、(右转)滨水大道、(折返)滨水大道、(左转)前进路、剧院二路、(右转)滨水大道、(右转)松北大道、(右转)冰峰路、(左转)松花江公路大桥U型回转道、(右转)太阳大道、太阳岛太阳石广场(终点)。

报名通道7月23日正式开启,广大跑友可通过登陆官方网站(www.hrb-marathon.cn)进行报名,同时也可关注“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通过报名模块进行报名。咨询电话:0451-51160366

今年,42公里的赛道上,补给区接近7公里,终点区更是像一个小型美食节。组委会为跑友们准备了很多地道东北特色美食。

首次推出系列公益活动

作为一项逐步走向成熟的大型活动,哈马选择在今年推出系列公益活动。哈马公益体系分为“梦想”“环保”“守护”三大板块:“梦想”板块旨在帮助特殊群体的朋友实现奔跑梦想;“环保”板块聚焦湿地保护;“守护”板块关注运动安全。

此外,今年哈马将延续2019年“马拉松赛事+马拉松博览会+马拉松论坛”的“三马齐驱”办赛模式。其中,2021哈尔滨马拉松论坛将与2021全国城投年会论坛相结合。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将就数字化城市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