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多件加拿大北境艺术品哈尔滨展出 描绘多样自然风光

2021-07-20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7月16日电(张清 记者 刘锡菊)16日,北境艺术品展在哈尔滨市开展,通过展出多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呼吁人们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保护它们需要付出的努力。

哈尔滨素来享有“天鹅项下的珍珠”之美誉,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亦享誉全球。每年冬季,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哈尔滨观赏这里令人叹为观止的冰雕和延绵不绝的壮阔冰河。此次展览设立于加拿大鹅哈尔滨卓展购物中心店,特别呼应了哈尔滨的城市特色以迎接八方贵客。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来自北境的丰富艺术作品映入眼帘,无不描绘着北境广袤多样的自然风光。

“哈尔滨坐落于中国的最北端,冬季寒冷的气候环境与加拿大北境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希望以此展览传递着人类与自然间的密切关系,不断践行关注气候,造衣暖人的承诺。”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这些别具一格的作品均表达了对神秘的自然与生命的赞叹。包括来自艺术家NujaliaQuvianaqtuliaq以独特视角展现在加拿大北境生活的画作,艺术家ShuvinaiAshoona和QavavauManumie描绘的巨大海洋生物,和艺术家Rick Leong笔下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的古老森林Carmanagh。这些艺术家们的作品发人深省,呼吁消费者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保护它们需要付出的努力。”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以哈尔滨独特的冬季冰雪文化作为灵感来源,该地将糅合创意建筑结构并大量应用创新多媒体设备,模拟了冬季缓慢涌动的冰河,皑皑冰川和北极海冰,旨在打造置身于加拿大冰原的真实感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