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上榜“十大暑期热门出游地” 热门游玩景区为中央大街、太阳岛、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

2021-07-20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黄丽

(记者 陈悦)盛夏7月,同学们一年中最长的假期已经到来,幸福时光正式开启,而美好的假期少不了一趟自在的旅行。近日,中国天气网盘点“暑期嗨玩天气地图”,哈尔滨因相对凉爽的天气光荣上榜。七八月份,来哈尔滨避暑吧,一起夜游中央大街、逛逛太阳岛湿地。

北上避暑一直暑期出游的热门选择,中国天气网综合多家旅游网站消息,制作了“暑期热门出游城市推荐表”,包括哈尔滨在内的10个城市光荣上榜。在这张暑期嗨玩天气地图中,一些南方城市颜色红彤彤,由于气温高,在地图上被标注了“高温晴热需防晒”字样,而处于我国东北地区的哈尔滨则是一片“凉爽蓝”。

据显示,哈尔滨7-8月常年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最低)为27.5℃-18.4℃,可能影响出游的天气是晴晒、高温、降雨、雷电,但相比我国很多城市来说,哈尔滨天气是非常凉爽的。未来一周东北大部分区域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来哈尔滨游玩除了必备的雨伞,轻便的雨衣也可以准备上,更方便参观游玩。

哈尔滨是以避暑著称的省会级城市,碧波荡漾的松花江令人心驰神往,另有更多避暑好去处。此次,中国天气网制作的“暑期热门出游城市推荐表”中,哈尔滨的推荐景区为“中央大街、太阳岛、哈尔滨建筑艺术博物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外出游玩时注意防晒,及时补水,不要过度疲劳。不要去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坑等区域玩耍,谨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