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Lydia Courteille推出新品珠宝系列 展现出法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

2021-07-16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日,法国珠宝设计师LydiaCourteille以中国历史文化为灵感来源,推出「FragrantConcubine」系列高级珠宝新品,将极具东方特质的翡翠玉石与彩色宝石相结合,打造了香妃、莫高窟、兵马俑等主题的珠宝新品,呈现了法国人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新品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这枚以清朝乾隆帝之妃「容妃」为原型设计的「香妃」肖像戒指。戒面以珐琅彩绘出香妃肖像,戒面外圈镶嵌了一圈海蓝宝石、磷灰石和水硅钒钙石,清澈的蓝色调与香妃的古装服饰交相辉映。

image.png

而以「兵马俑」为灵感的吊坠项链则让人忍俊不禁——金雕宝石镶嵌塑造出6名秦代兵士,黄橙色调蓝宝石铺镶构成兵马俑的甲胄,手持不同形状的长矛等兵器,只是兵马俑的脸型与东方人迥然不同。

image.png

手镯作品以莫高窟富丽多彩的壁画为主题,镯壁设计成飞檐造型,2只玉雕狮守护着一颗11.60ct弧面月光石,尽显夸张而有趣的风格。

image.png

一枚以「金缕玉衣」为灵感的人物造型挂坠尽显神奇风格。设计师以沙弗莱石、绿色碧玺、粉色蓝宝石铺排出整齐的方格图案,整件作品呈现深绿色至粉色的自然渐变,人物左右手中还各拎着一只玉鱼,将元素混搭发挥到了极致。

以上图文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