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琴汇——中国古琴大师雅集》亮相哈尔滨大剧院再现古典文化

2021-0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7月11日讯(记者许诺)11日,作为哈尔滨大剧院2021演出季“大美国粹”民乐系列的重磅演出,《琴汇——中国古琴大师雅集》再次在哈尔滨大剧院奏响。

由龚一、赵家珍、丁承运、杨青、李凤云等十二位大师联袂呈现的《琴汇——中国古琴大师雅集》曾在哈尔滨大剧院的舞台上奏响。名师们行云流水般的演奏,仿佛一幅清新淡雅的山水画在舞台上铺陈开来。古琴大师们以一首首琴曲广结知音,为哈尔滨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场演出汇集了当今古琴艺术最具代表性的名家,他们既是古琴各演奏流派的传承人、也是古琴教学和研究的前沿人物,亦为各具风格的顶尖古琴表演艺术家。雅集所选曲目皆为古琴传世名曲,融汇了各位名师多年研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