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录制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展播

2021-07-09    来源:极光新闻     编辑:黄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金话筒主播、电视主持人、广播播音员齐聚,共同录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展播”,用文字传承百年荣光,用声音致敬百年风华,共抒诚挚,深情向党告白!更多精彩内容正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极光新闻客户端、东北网、黑龙江音乐广播、交通广播、高校广播、锋尚958微信公众号联动播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是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作家协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北方文学杂志社、黑龙江音乐广播共同承办的全省重点群众文化活动之一。

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面向社会征集了大量反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文艺作品,其中包括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等多种形式,所有作品均来自基层广大群众,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作为群众文化的主体,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活动主旨。经过专家评审的初审和复审,最终有100件文艺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进入展播阶段。

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建党百年征文作品通过主持人、播音员的倾情演绎,更加鲜活生动,赓续红色血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来自人民的文学才是最有生命力的,让我们一起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

获奖作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