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推介会云上相约哈尔滨

2021-07-0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7月8日电(记者 王琳)7月8日,中共日喀则市委、市人民政府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和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同步举行推介会。在哈尔滨分会场,组委会通过视频宣布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7日至18日在西藏日喀则举办。

日喀则藏语意为“如愿以偿的庄园”,是珠峰故乡、雅江之源、历代班禅驻锡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誉为“世界青稞之乡”、“西藏粮仓”。日喀则以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雄奇多姿的自然风景、独特的民族人文风情,深受中外游客青睐、喜爱,珠穆朗玛峰是人们梦寐以求的旅游目的地。

第十八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具有特别的意义。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世界之巅·如愿以偿的旅行”为主题,共有16项重大活动和8项重点活动,主要集中在即将开园的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和珠峰黄金旅游沿线举办。

推介会上,知名演员郭冬临携手日喀则本地主持人尼玛措介绍了各项重大活动:开幕式暨文艺演出让你享受一场文化大餐、饕餮盛宴;首届珠峰啤酒林卡音乐节会为你带来打卡畅饮的豪迈,享受琴瑟有共鸣、高原有知音的惬意;珠峰美食节暨日喀则旅游特色菜品大赛会为你献上青稞酒、酥油茶、牦牛肉、朋必等高原美味、世间珍馐;“世界之巅· 攀登者论坛”和“珠峰摄影大赛”定让你在壮丽山河、光影陆离、秀美画卷中乐不思返、陶醉其中;“高原高峰诗会”让你感受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自豪;“至高无上的爱”—情定珠峰之旅,将让你在七夕节感受雪山为媒、珠峰为证的庄严;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四省市将在珠峰大剧院举办专场演出,展演特色精品文艺节目,让你感受不一样的视听效果;还有“乘东风、上高峰”重卡珠峰行、“再攀高峰”中国视协演工委走进日喀则系列活动、“群星互动·点亮珠峰”等更多精彩等你来欣赏、感受和品鉴。

会上,组委会发布了专门邀请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全国总决赛冠军、日喀则人扎西平措等拍摄的“珠峰黄金旅游线宣传片”,推荐日喀则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示千山之巅的雄壮巍峨、万水之源的雄浑迷人、青稞之乡的富饶美丽。

推介会现场展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写的“珠峰文化旅游节”书法作品;播放了姜昆、林永健、黄豆豆、李丹阳、黄晓明、黄渤、周炜、凯丽、刘劲、刘涛、杨幂、万茜、肖战、陈数、王志飞、郭冬临、张若昀、唐艺昕、李一桐、李光洁、王雷、刘敏涛、颜丹晨、郭晓东、扎西平措等25位艺术家、知名演员为珠峰文化旅游节录制的推介邀请VCR;现场还展示表演了日喀则的国家级非遗歌舞作品。

推介会还介绍,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诚挚邀请各界朋友、企业洽谈合作,共同举办各项特色活动。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刚刚落成、位于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核心区域的日喀则博物馆,建筑面积4.1万平米,拟围绕“自然、历史、人文”三大主题,集中展示日喀则地质演化、古生物标本、动植物模型、历史沿革、风俗服饰、民间艺术。日喀则诚邀具有较高资质和展陈业绩的企业参与博物馆项目展陈建设,将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定合作伙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