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红色影厅”在哈尔滨落成

2021-06-30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9日电(孙姬 吕建军 记者 刘锡菊)28日,“红色影厅”在哈尔滨正式落成。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刘维宽、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以及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哈尔滨市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启幕仪式。

据悉,“红色影厅”分为建党百年纪念主题LOGO展示和观众合影,党史教育红色电影海报展示,龙江“四大精神”图片展示和红色电影观影四个单元,不仅满足了各级党组织党史深化学习教育的需求,更让基层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为全省开展电影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便利条件。

据介绍,“党史教育红色影厅”将利用影院大银幕展映党史题材优秀国产影片,通过媒体宣传、票价优惠和青少年免费观影等方式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接受电影中的党史教育,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在7、8月份暑假档期将向全市中小学生每月发放2张观影券,推行党史教育免费观影活动,通过让学生撰写观后感,主流媒体评比优秀文章等系列校园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

据了解,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全省推广“红色影厅”观影模式,扩大电影党史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下一步还将陆续铺设红色影厅,大力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和“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更多、更新、更好的展映影片。同时,将陆续推出更多、更有意义的党史教育与大银幕相结合的红色活动,让观众走入影城就能身临其境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从而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将奋斗精神融入推进事业进步的实际行动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党的文化建设和党史推广贡献出一份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