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百年华章》圆满收官 4000份限量版手绘长卷将赠送幸运读者

2021-06-3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黄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哈尔滨日报社、哈尔滨学院联合策划,在《哈尔滨日报》连载推出的大型手绘连环画长卷《哈尔滨·百年华章》,今日圆满收官。7月1日,集齐全部120幅画作的4000份限量版长卷,将随《哈尔滨日报》“七一”特刊赠送幸运读者。

大型手绘连环画长卷《哈尔滨·百年华章》在《哈尔滨日报》连载过程中,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长卷由哈尔滨市著名画家孙作范、杨剑涛、刘大群创作,市委史志研究室党史编研处副处长边清山任党史顾问。长卷以哈尔滨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红色之路的重要节点为开端,选取重大历史阶段的重点节点,精选近百个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汇聚成一幅由120余个画面、近3000个人物组合而成的绘画长卷,勾勒出一座逐梦前行的英雄之城的历史画卷。

此外,由手绘连环画长卷绘制而成的精品折页画册正在制作中,将作为哈尔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于近期出版发行。手绘连环画长卷主题画展也在筹备中,将于近期在哈尔滨博物馆群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