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部三代铁人同台歌剧 《铁人三重奏》上演

2021-0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6月28日讯 (记者 许诺)王进喜、王启民、李新民,三代铁人,三个闪光的名字……6月27、28日,他们将穿越时空汇聚在哈尔滨大剧院,用振聋发聩的咏叹向世人宣告,铁人精神代代相传,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在新中国急需石油时,第一代铁人王进喜“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大庆油田实现科技开发时,第二代铁人王启民“宁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让油田高产稳产”;当祖国迫切需要拓展海外石油市场时,第三代铁人李新民带领1205钻井队出征海外,“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该剧首次将三代铁人同时立于戏剧舞台,塑造三代铁人歌剧艺术形象。

该剧主题突出、立意深远、气势恢宏,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