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6月22日开展 146件作品与你相约

2021-06-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编辑:黄丽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迟亦达)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获悉,香坊区“庆建党百年 展香坊历程”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将于6月22日至6月25日在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展出。本次展览预计制作、展出作品146件。

参展展品制作。

本次展览由中共香坊区委员会、香坊区人民政府主办,展览以黑龙江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为载体,通过古法立新意的制作,将学党史融入非遗元素,展示党的光辉历程、龙江的沧桑巨变、香坊的百年荣光和各民族团结一心。

参展展品制作。

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在2006年5月被国务院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已成为黑龙江重点保护开发项目,目前香坊区的鱼皮制作技艺已经开展了11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鱼皮画培训、生产、制作基地,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遍布全省26个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