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因对原料需求旺盛 戴比尔斯再度将部分钻石原石的价格提高了约10%

2021-06-15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全球最大的钻石供应商戴比尔斯因各地钻石切割中心对原材料的需求旺盛,再次将部分钻石原石的价格提高了约10%。

过去6个月来,钻石产业迅速复苏。在疫情封锁最严重的时候,印度孟买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钻石切割中心无法采购原材料,现在它们正在大力补充供应。同时,节日的销售量超过了预期,钻石原石的需求量猛增。

这给戴比尔斯提供了一个快速提价的机会。戴比尔斯自去年年底以来,销售一直在增长,现在已经回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2021年的前三次全球钻石看货商销售和拍卖会中,该公司出售了超过16亿美元的钻石原石,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日,戴比尔斯将部分大于2克拉的钻石原石价格上调了大概10%,其他昂贵货品的价格也以高个位数提价。此外,戴比尔斯还提高了一些类别的小型货品的价格。

迄今为止,戴比尔斯的价格上涨并未对主要钻石切割中心的采购需求造成影响,因为这些中心的交易得益于美国和中国等关键市场的强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