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程耳新作《无名》8月上海开拍,聚焦谍战题材

2021-06-15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6月12日,“博纳影业·中国胜利三部曲”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向隐蔽战线上无名英雄致敬的谍战大片《无名》亮相发布会。曾执导《边境风云》《罗曼蒂克消亡史》的导演程耳担任《无名》的编剧及导演。据程耳介绍,影片故事发生在1937年11月到1945年8月这段时间,当时的上海正处在一个“艰难时刻”,无数地下工作者前仆后继,用默默的奉献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我们要通过这部电影事无巨细地展现‘无名者’的奋斗,带观众去看到一个见所未见的世界。”影片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透露,该片计划于8月在上海开机,目前演员已定,但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电影《无名》先导海报。片方供图

在新京报的采访中,于冬透露,之所以选择程耳导演,是因为在交流中发现程耳对于历史及当时的事件人物了如指掌,“你把剧本交给有些导演,他可以拍,但是他的知识储备不够,而程耳的知识储备远远超过他这个年龄段的很多导演。”并且,程耳导演的电影有着鲜明的艺术风格,而这次与博纳的合作,可以在他原有的影像风格基础上加入更多商业元素,让电影呈现出另一种样式。

导演程耳(左)与出品人、总制片人于冬合影。片方供图

两年前,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博纳影业重磅推出了“中国骄傲三部曲”——《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三部作品都经受住了票房和口碑的检验,也成为博纳影业主流商业大片创作之路上的又一次成功探索。如今博纳影业又推出“中国胜利三部曲”——《中国医生》《长津湖》《无名》,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献礼影片,让更多年轻人记住中国胜利的辉煌时刻。

新京报记者滕朝

编辑徐美琳校对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