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新时代党员干部亟须提高的七种能力》出版

2021-06-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张雪娇     编辑:赵辉

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博士王启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臣等合作撰写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亟须提高的七种能力》,近日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七种能力”为新时代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新时代党员干部亟须提高的七种能力》一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纲要,紧扣新时代的发展脉搏,以故事讲思想,通俗易懂。

该书将助力党员干部认识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七种能力”,练就七种气质,掌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十四五”远景目标打造“干事强力”。本书适合作为党员干部提高自身能力的参考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