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巴基斯坦斯瓦特祖母绿原石价格每个月都在上涨

2021-06-11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斯瓦特祖母绿有3个主要矿区,Mingoral、Shamozai和Shangla,最优质的祖母绿产自于Mingoral和Shangla这两个矿区。其中,Mingoral矿区是斯瓦特最大矿区,也是出产祖母绿的主要矿区,覆盖面积超过150英亩,超过80个矿道,占斯瓦特祖母绿70%以上的产量。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对每一个矿区的开采权是采取拍卖的方式,拍卖矿权有效期10年之久,办完矿权手续需要2-3个月时间。Mingora矿的现有租约已经到期,政府将很快对新的租约进行拍卖,估计会卖到超过700万美金;而Shangla矿区已经关闭近一年,采矿权马上到期,接下来政府也会进行采矿权的拍卖;Shamozai矿的产量很低,最近的政府拍卖价为250万美元。斯瓦特当地矿区会将出产的祖母绿每1-3天进行拍卖,当地原石经销商会参加这些拍卖,然后把买到的原石带到当地的原石市场。带到市场后,当地商人又会进行一些晚间的拍卖。外国买家想要买货只能在当地大的经销商手中拿货,很少参加当地的小型拍卖。过去斯瓦特祖母绿只针对西方市场,现在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中国市场。虽然现在最优质的斯瓦特祖母绿,都会供给像劳力士这样的大牌,中国市场还未用到斯瓦特祖母绿最顶级的部分,但是相信很快中国市场会对这部分祖母绿感兴趣。目前,在供需不平衡,供货短缺情况下,斯瓦特祖母绿原石价格每个月都在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