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图书作者进社区带来生动军事课

2021-06-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陈妙然    编辑:赵辉

北京市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的“趣味讲兵器,笑着学知识”讲座近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作为第十一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黄同学漫画兵器史》的作者、资深军迷、百万军事历史大V黄哲为学生和家长们讲授一堂军事历史课。

在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黄哲从原始社会谈到现代枪械,从十八般兵器讲到枪炮机甲,从荒野生存说到世界大战,万泉河社区150余名学生和家长,跟随黄哲的趣味讲解,一同穿越历史长河,见证了各式兵器的发展变迁。

在特别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中,主办方除了围绕讲座内容,还增加了与“建党百年”“北京阅读季”有关的提问,学生们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据悉,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还将深入更多社区,力图让书香飘进每一个家庭,将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