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智能制造导论》发布

2021-06-1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张君成    编辑:赵辉

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暨《智能制造导论》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教育部原部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等嘉宾参加会议。

《智能制造导论》内容涵盖智能制造七大板块,包括智能制造的总体概况、智能制造的共性赋能技术等。教材内容紧扣《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全面系统讲述智能制造相关理论和技术。

教育部高教司处长高东锋用“大、实、深、高”4个字高度评价了《智能制造导论》教材的大格局、内容实、宽纵深、高浓缩的特色。

林金安从“产业—专业—教材”的辩证关系,阐明了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并从高教社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介绍了高教社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与高教社一起,打造出更多高水平的课程和教材,为建设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