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品牌商积极布局培育钻石 加大消费者教育

2021-06-0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随着培育钻石行业不断发展,也慢慢的被消费者所接受。各大珠宝品牌商也开始积极布局培育钻石,加大消费者教育。

5月4日,丹麦知名珠宝品牌潘多拉宣布:公司将全面采用人工钻石,不再出售天然开采的钻石。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企业的品牌优势,将绿色低碳理念灌输给消费者。Pandora网站称: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是一样的,前者只是在实验室里生长,而不是从矿井里挖出来,两者有着一样的光学、化学、热和物理属性。

世界上最大钻石供应商戴比尔斯也推出了自己的合成钻石品牌Lightbox。2015年的时候,戴比尔斯曾联合6家世界级钻石公司成立钻石生产商协会(DPA),坚定拥护天然钻石,抵制培育钻石。2018年,戴比尔斯转变了对钻石生产的态度,成立了钻石珠宝品牌Lightbox。Lightbox在其网站主页上开了一个“LEARN”专栏,专栏里解释了“什么是人造钻石”,“他们是如何制造的”、“实验室培育方法”等内容,努力打造培育钻石的高端形象。

早在2016年5月,施华洛世奇就此成立了其培育钻石品牌Diama,并把Diama从宝石部门转移至奢侈品部门——AtelierSwarovski。这个举动意味着公司把该品牌战略重心定在高端奢侈品领域,Diama享有更高的品牌溢价,这大大加速消费者对培育钻石品牌形象认知的跨越式升级。

当前,诸多传统钻石品牌竞相推出了其培育钻石品牌线,包括Lightbox、Diama、JamesAllen等,在价格上也有较大优势。培育钻石定价相对于天然钻石较为简单。按照Lightbox定价系统,其销售的钻石与颜色、净度、切工等均无关,只取决于重量和款式,价格相比较天然钻石有着较大的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