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卫视启动全媒体文化综艺项目《青春之歌》唱好新时代主旋律

2021-06-04    来源:东北网     编辑:黄丽

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节目,唱好新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黑龙江卫视启动全媒体文化综艺项目《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千年民族复兴梦,百年大党正青春”,如今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运用多种方式学习党史,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春之歌》节目的题目就来自于此,节目用歌声讲党史,根据建党百年的不同历史阶段,展现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青春凝结成百年大党的青春,唤起人们的共鸣。

《青春之歌》节目以建党百年进程为逻辑线,通过不同年代的时代主题,从建党百年间的历史节点选取曾经激励人奋进的歌曲,再选取当年曾在青春岁月时唱着这些歌投入到革命队伍当中的人,讲述不同时代共产党员们青春岁月里的奋进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汇聚成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革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