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颗被称为“樱花”的紫粉色钻石以29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2021-06-04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日,一颗名为“樱花”(Sakura)的紫色钻石以2930万美元的高价售出,成为史上最贵的紫色钻石拍卖。

作为此次拍卖的佳士得表示:这颗钻石净度为IF级(InternallyFlawless),颜色分级为鲜亮粉色(fancyvivid),两项指标均为顶级。

佳士得在一份声明中表搜:这颗15.81克拉的宝石是“开启了珠宝拍卖史上的一个重要篇章”。

佳士得强调,只有4%的粉色钻石获得“鲜亮粉色”级别,只有1%的粉色钻石重量超过10克拉,这使得“樱花”极其难得。

此次“樱花”钻石的拍卖价打破了由另一颗被称为“玫瑰之魂”的14.8克拉紫粉色钻石的所保持的世界记录。“玫瑰之魂”在2020年11月的瑞士苏富比拍卖会上以近27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不过这些都无法撼动59.6克拉的超大粉钻“CTF粉色之星”的世界最贵粉钻宝座——2017年,这颗粉钻以712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惊艳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