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艺人员面向粉丝进行商业集资将受惩戒

2021-05-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谢佳晔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郭冠华)5月12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演艺人员面向粉丝进行商业集资将受行业自律惩戒。

公告提出,近期,个别综艺选秀节目中出现为支持偶像“出道”而产生的“集资打投”“倒奶事件”等乱象,暴露出过度消费、非理性“应援”等问题。

公告指出,由演出行业演艺人员本人发起、组织的或以其所属经纪机构、工作室名义发起、组织的面向粉丝的商业集资行为,以及收受粉丝集资财物的行为,均涉嫌违反《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将针对此类行为启动评议程序,并根据评议结果对涉事演艺人员实施“联合抵制”等行业自律惩戒措施。

公告同时表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将进一步积极引导演员经纪机构会员,加强对演艺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粉丝正向引导,引导网络平台企业会员规范商业活动,夯实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