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5·18国际博物馆日” 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系列活动

2021-0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编辑:黄丽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许诺)5月18日,黑龙江省博物馆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黑龙江省博物馆针对这一主题,免费发放博物馆宣传册,并通过免费为公众鉴定文物、举办自然类科普讲座、举办交流展览、线上线下展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博物馆以交流展览的形式,分别在吉林省博物院、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从远古走来的渔猎文明——黑龙江鱼皮兽皮桦树皮历史文化展”,旨在通过展览拉近地域文化差异,唤起人们对“三皮”文化及“三皮”制作技艺的传承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