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爱奇艺推出“云影院”,与宁浩、饶晓志、路阳等达成战略合作

2021-05-14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记者滕朝)5月13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中国电影新未来行业论坛”举行。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爱奇艺副总裁、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以及宁浩、饶晓志等知名导演、众多电影公司、电影人受邀出席。论坛上,爱奇艺发布30余部“爱奇艺出品电影”作品,这些内容将通过院线或网络平台首发。同时,爱奇艺云影院品牌正式发布,无论是院线电影、网络电影,还是“爱奇艺出品电影”都将能够通过爱奇艺云影院这个公平、透明、健康的在线交易平台发行,并通过片方自主定价、用户单片付费的云影院分利体系获得相应票房收益。

导演宁浩(右2)在论坛现场。

论坛上,爱奇艺与宁浩、饶晓志、路阳等多位导演达成网络电影战略合作计划。在未来3-5年里,爱奇艺将与多位优秀导演共同扶持年轻电影人和有才华的创作者,为用户提供类型多元、题材创新的精品电影内容。爱奇艺与宁浩的坏猴子影业联合开发的首个项目《火星计划》也在活动上正式发布。宁浩表示,“在电影院还没有普及的时代,我们就在努力学习什么是电影、发行。现在好不容易学会了,爱奇艺已经开始做‘云影院’了。影视行业永远在追赶时代,而爱奇艺走在了产业前沿。《火星计划》是一部喜剧作品,由青年导演赵大地执导,讲述了一个胸怀火星梦想的男子,登陆火星后发现火星与他想象的相去甚远,从而引发一系列笑料的故事。”

饶晓志在谈到与爱奇艺合作时表示:“爱奇艺是一个非常看重内容创作的平台,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作品的肯定,彼此之间有了相互的信任与肯定,才能达成这次合作。我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希望将这些故事展现给观众,也希望青年影人有更好的平台和渠道展示他们的才华,让更多的‘无名之辈’发光发热。后续我们会继续将小人物、黑色幽默这些类型元素融入到作品中,敬请大家期待。”路阳也表示未来将和爱奇艺一起寻找更多创作创新,帮助有才华的创作者,探索电影创作更多可能性及更新的内容形态。

爱奇艺发布了2021年“爱奇艺出品电影”片单。

论坛上,爱奇艺发布了2021年“爱奇艺出品电影”片单,共计33部作品,结合圈层用户需求,携手韩三平、刘震云、邱礼涛、徐昂、叶如芬、宁浩、饶晓志、路阳等一大批实力派影人,以及冯小刚、陈冲、王千源、王景春、姜武、刘烨、张颂文、张国立、包贝尔、小沈阳等众多实力派演员,深耕时代弧光、全员硬核、东方经典、青春无悔、快乐至上、奇思妙想六大内容赛道。

新京报记者滕朝

编辑黄嘉龄校对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