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戴比尔斯(De Beers)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产量报告

2021-05-08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近期,戴比尔斯(DeBeers)公布2021年一季度产量报告。截至3月底,戴比尔斯卖出1350万克拉毛坯钻,涨幅近二倍。毛坯钻库存量在过去半年内下降约60%至1280万克拉,为近3年最低水平。

这就是说,全球钻石业在经历了2020年初暴发的冲击之后,现在已经开始逐步回暖。戴比尔斯指出:中国和美国消费者对钻石的强劲需求主导了这一复苏,这两个市场在全球钻石珠宝市场的份额分别约为50%和12%。

来自下游销售端的积极信号很快传导到了上游的原石开采端,戴比尔斯一季度在南非的钻石产量增长高达55%。博茨瓦纳仍旧是戴比尔斯最大的钻石出产地,产量496万克拉,占总产量的2/3以上。

但中游的切割打磨端却没有完全受益。钻石市场公司Rapaport集团近期公布报告称,印度新一轮疫情的爆发,可能导致加工钻石产量减少三到四成。这或将导致钻石的市场价格会随之出现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