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南钻石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实现利润总额4.91亿元

2021-05-06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4月19日,中兵红箭发布2020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64.63亿元,同比增加21.45%;实现利润3.80亿元,同比增加22.78%。中超硬质材料及其制品业务板块(中南钻石)实现营收19.22亿元,同比增加33.33%,实现利润4.91亿元。

该报告显示:营收大幅度提高主要由于大颗粒无色培育钻石、医疗废物运输车和军用发动机缸套活塞收入实现大幅度增加。

中南钻石主要产品涉及传统工业领域、消费领域、高端及功能性领域,三大应用领域产品层次清晰,定位明确,形成了相关多元、有机联系的产业产品结构。

该公司拥有生产同类产品的尖端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拥有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持续盈利能力,是行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开发方向的一流企业,多年来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技术基础和优势以及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国家振兴实体经济政策、“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专项措施的推进实施,将为超硬材料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市场需求。

大颗粒无色钻石近年来新开发的产品,是入驻消费品领域的重要战略产品,市场空间广阔。中南钻石持续加大产品技术研发力度,掌握了“20-50克拉培育金刚石单晶”合成技术,20-30克拉培育钻石可批量化稳定生产。CVD培育钻石产品制备技术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掌握了厘米级高温高压法CVD晶种制备技术,为扩展功能金刚石应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