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概况:黄金消费及投资需求全面上扬

2021-04-30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今年一季度,中国金饰需求同比大幅增长212%。虽然该涨幅背后的主因之一是低基数:去年同期金饰市场遭受了疫情的重创,但191.1吨的金饰总销量与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依旧取得了4%的增幅,同时也是自2015年以来最高的一季度水平。究其原因,首先是中国经济持续回暖,一季度GDP交出了18.3%同比大涨的亮眼表现,这也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与疫情前的2019年一季度相比,也有10.3%的大幅上升。其次,作为国内金价基准的Au9999黄金价格在一季度下跌8.5%,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消费者的金饰购买力。根据以往经验,二季度将进入中国黄金消费(以吨数计)的淡季,特别是金饰市场。这主要是因为炎夏将至,气温升高,人们的户外活动减少,并且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更为轻便的金饰。不过,若国内金价能持续企稳,二季度的各类小长假及期间举办的婚礼都将为金饰市场带来更多商机。而中国消费者倾向于在夏季购买和佩戴轻便金饰的习惯有可能为硬足金产品的销售推波助力,使其在二季度的金饰市场上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