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佳士得瑰丽珠宝上拍卖100.94克拉“The Spectacle”钻石

2021-04-22    来源:国际珠宝网    编辑:赵辉

佳士得瑰丽珠宝上拍卖100.94克拉“The Spectacle”钻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阿尔罗萨”(ALROSA)公司称,该公司已经把俄罗斯抛光史上最大钻石、重达100.94克拉的“The Spectacle”放在“佳士得瑰丽珠宝”(Christie’s Magnificent Jewels)上拍卖,该拍卖会将于5月12日在日内瓦举行。

该公司称,“100.94克拉的‘The Spectacle’钻石由重达207.29克拉的稀有金刚石制成,这块原石是2016年在传奇的‘扎尼察’(Zarnitsa)矿床采出。‘扎尼察’是1954年在苏联发现的第一个原生矿床。这种晶体的质量独特——它属于最大的晶体之一,由本公司在21世纪开采。”

俄罗斯专家耗时超过一年半才制造出这颗钻石。钻石在颜色和净度方面都获得了最高的专家评级。

“阿尔罗萨”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克拉级钻石生产商,占世界钻石份额的27%,占俄罗斯钻石开采量的95%。该公司在俄罗斯联邦雅库特共和国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开展业务,开发了11条金伯利岩筒和16个冲积矿床。2020年,该公司的毛坯钻石和成品钻石销售额达到28.0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