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珠宝>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浅谈印度钻石加工业发展之路

2021-04-20    来源:深圳珠宝网    编辑:赵辉

从上世纪70年代起,印度就开始加工一些次等毛胚钻石,然后再出口到美国,这也为印度今后建立一个庞大的钻石加工产业链奠定了基础。多年来,由于廉价和容易获得的劳动力,印度还在全球钻石加工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而现在,价值230亿美元的钻石产业占据了印度珠宝首饰贸易的1/3,占全国GDP总值的7%。根据印度珠宝金饰出口促进委员会(GJEPC)的数据表明:2019财年,印度钻石、黄金和珠宝出口同比增长了10%,其中钻石出口名列前茅。

印度的毛胚钻石加工最早来自印度西海岸的索拉什特拉地区(Saurashtra,现属古吉拉特邦)。80年代以来,由于孟买这个临近的金融城的优势,这里的钻石加工行业得以迅速发展。

90年代,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改革催生了一批新兴的印度中产阶级,他们热衷于购买钻石首饰,同时购买传统黄金首饰。受此消费群体的带动,印度钻石行业一路高歌猛进,“世界钻石加工厂”——苏拉特市(Surat)也由此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