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大型史诗话剧《任务》今日首演 为哈市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剧目,讲述抗联老战士李敏生平事迹

2021-04-1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黄丽

作为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重点剧目之一,由哈尔滨演艺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史诗话剧《任务》将于4月16日晚在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首演。

大型史诗话剧《任务》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剧目。该剧以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的生平为创作蓝本,讲述了这位革命战士投身革命事业、波澜壮阔的不凡人生,展现出一位共产党员坚持革命信仰,不断践行共产党人历史使命的崇高精神境界。该剧以洗练的语言和诗化的舞台呈现,表现出剧中人对信仰的坚守、对革命的忠贞,以及和平年代继续革命、坚持党性的高贵品格。

作为哈尔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重点剧目之一,《任务》从创作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该剧特邀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国家一级导演韩雪松带领上海戏剧学院团队——导演胡东雁、执行导演夏帅、副导演王航执导,78岁的著名演员、哈尔滨话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赵淑珍,时隔21年重返家乡舞台,在剧中饰演李敏。